GIS Center Logo

全球首創AR動態媽祖線上報馬仔 中華電信ShowTaiwan隨處皆能導引迓媽祖方位

全國信眾熱切期待的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即將開跑,自國曆10月2日上午起駕至10月8日為期七天六夜!今年中華電信ShowTaiwan再度與彰化縣文化局合作,並推出全球首創的AR動態媽祖線上報馬仔服務,信眾可透過手機下載『媽祖好神』APP,立即鎖定媽祖方位。撥打1288語音專線或收看MOD頻道也能查詢到媽祖即時位置,加入參與百年祈福遶境盛會。

中華電信ShowTaiwan此次運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的創新技術,推出全球首創的AR動態追蹤媽祖線上服務,民眾只要使用iPhone 及Android手機下載『媽祖好神』APP,便能透過手機鏡頭呈現街道影像、位置及角度,同時以GPS即時動態追蹤技術鎖定媽祖鑾轎位置,帶領民眾找到媽祖所在方位。

民眾還可上中華電信ShowTaiwan網站或撥打1288語音專線,便能即時鎖定媽祖所在地點,隨時加入媽祖遶境的行列。同時ShowTaiwan網站也貼心提供食、衣、住、行、育樂等週邊資訊,讓民眾跟著媽祖一路吃喝玩樂遊彰化。此外,在中華電信MOD『縣市宅急便-彰化縣』頻道,除了可以觀看媽祖即時位置,也可以透過Xuite相簿掌握每日最新的迓媽祖活動花絮。

想要感受彰化媽祖遶境的熱鬧氣氛嗎? 中華電信ShowTaiwan帶領大家體驗全新的遶境旅程!更多加值應用,請上中華電信ShowTaiwan網站:http://showtaiwan.hinet.net,或HiNet首頁:http://www.hinet.net左方服務列表點選”3D地圖”!

 

新聞來源:中華電信 2012.01.03

新聞網址:http://www.cht.com.tw/CompanyCat.php?CatID=246&Page=HotNewsDetail&NewsID=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