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天龍宮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政府官方資料
座標定位方式: 住址轉址定位
坐向: 210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久安里永興路82號
電話: 05-522253
主祀神明: 趙子龍
建立沿革:

天龍宮主祀趙聖定遠帝君(趙子龍恩主)。據耆老口述,二百餘年前有三位太子(木吒、金吒、哪吒)降靈此地,遂管士厝庄民便立一小廟奉祀。民國三十九年(西元1950),大太子顯靈後,庄民楊押形有感神威顯赫,便將之遷往自宅,開設鸞堂,為天龍堂。直至民國四十五年(西元1956)庄民林文道、簡秋月等倡議建廟,故於正月開工興建至二月入火安座,奉祀五恩主,是為後殿。前殿於民國四十八年(西元1959)十月五日落成,廟名也改為天龍宮。民國六十八年(西元1979)奉聖旨重建,民國七十九年(西元1990)九月正式動工興建,於民國八十三年(西元1994)竣工。因在民國八十三年(西元1994)興建凌霄寶殿和恩主殿後,思及前殿之修建,故在民國八十八年(西元1999)四月二十日舉行奠基儀式,所幸趙恩主庇護,於民國九十一年(西元2002)十二月三十日入火安座

簡介與相關圖片:

牌樓

 

廟貌

 

前殿

 

正殿

 

正殿神龕

 

正殿神龕

 

正殿

 

奉祀神明 (主神之外):

福德正神

 

福德正神

 

城隍尊神神龕

 

城隍尊神

 

太子元帥殿

 

虎爺公

祭祀活動:

每年農曆二月二十五日開始,天龍宮廟前廣場便會搭起一坪一坪的戲棚,是為眾善信為了感謝趙恩主庇護,而在趙恩主聖誕這天,農曆二月二十六日,廟內各友宮誦經讚揚讚揚聲不絕於耳,廟外也有執事者延請戲班一同祝賀,夜間更有戶外電影的放映,供庄民一同感受壽誕之喜。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天龍宮
寺廟性質: 民間寺廟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林火堯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張薰云
填表日期: 2012-08-06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