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鐵砧山國姓廟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臺中市大甲區成功路305號
電話: 04-26873987
主祀神明: 開台聖王(鄭成功)
創立起始年: 1723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雍正年間(1723)(《臺中縣志住民志》宗教篇,臺中縣政府,2010 )

建立沿革:

鐵砧山的國姓廟主祀鄭成功,每年有三次祭典,即「端陽節」的祭典、農曆7月14日鄭成功聖誕的前二天所舉辦的祝壽大典、及農曆正月14日的祭典。國姓廟的創建時間和創始人均不詳,據說約建於雍正年間。光緒11年(1885)大甲巡檢余寵、鹽務委員林鏘及生員郭鏡清等人集資重建,並立有「開臺鄭國姓」碑記;復歷經明治32年(1899)及大正12年(1923)兩次的修葺,終於在民國36年(1947)重建完成。民國42年(1953)2月,臺中縣政府將國姓廟與臺中縣忠烈祠合併,合祀中日戰爭、國共內戰及823砲戰陣亡將士,直到臺中縣政府將忠烈祠移往豐原。

本文出處:(《臺中縣志住民志》宗教篇,臺中縣政府,2010 )

簡介與相關圖片:

鐵砧山國姓廟外觀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鐵砧山國姓廟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鄭銘宗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蘇琬婷
填表日期: 2013-07-31 03:05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