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玉聖寺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臺中市清水區頂湳路73號
電話: 04-26236889
主祀神明: 齊天大聖
創立起始年: 1851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清咸豐年間 (《臺中縣志住民志》宗教篇,臺中縣政府,2010 )

建立沿革:

玉聖寺主祀大聖爺(齊天大聖),據說創建於清咸豐年間﹝1851~1861﹞,現在廟寺則是民國48(1959) 年改建而成。該寺後方有座土地公廟,廟旁的木棉樹據說已有百年樹齡,曾獲地方各界爭取列入縣定老樹保留,進而與後方山區之百年相思樹群,規劃成為清水鎮重 要旅遊景點。據說,早期當地居民生病時,會到玉聖寺求大聖爺指點迷津,有時開的藥單中,會把木棉的樹皮或樹根當作藥材,經年累月的結果,使得樹木的根部都 被挖出洞來,後來改以水泥封住,大樹才未因此受害。民國70年7月28日,興建戲臺及化妝室,並於民國72年10月30日竣工;民國85年(歲次丙子)該寺亦曾募款興建道路。目前玉聖寺的年中行事主要有農曆7月初8日的大聖爺聖誕千秋暨讚普法會等。本文出處:(《臺中縣志住民志》宗教篇,臺中縣政府,2010 )

簡介與相關圖片:

玉聖寺廟貌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玉聖廟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黃武勇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蘇琬婷
填表日期: 2013-09-04 15:2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