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天仙禪寺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政府官方資料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坐向: 159
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8之5號
電話: 05-2720521
主祀神明: 釋迦牟尼佛
創立起始年: 1972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雷家驥,《嘉義縣志.卷九.宗教志.第三篇.第五章.第四節.頁450》,嘉義縣政府,2009 )

建立沿革:

      天仙禪寺是於民國六十一年(1972)由素慧法師所創辦,剛開始只是一個平房建築,民國七十二年(1983)才改建成現有的寺貌。素慧法師民國八十四年(1995)往生後,因寺產糾紛由陳復到接任管理人,但因寺務荒廢,後來才由嘉義縣佛教會於民國八十七年(1998)聘請圓本法師來接任住持之位。圓本法師後來又介紹明慧法師和光慧法師來此常住管理。現在天仙禪寺在兩位法師的整理與管理之下,已經慢慢恢復佛教寺院應有的形式與作息了。
      素慧法師俗名蔡花,出家於引善寺,曾經住過寶林寺,後來才來此創建天仙禪寺。圓本法師俗名鄭榮昌,民國四十一年(1952)出生於臺南縣,民國八十七年(1998)先接任住持之位,又於民國九十一年(2002)接任管理人。明慧法師俗名劉壬之,民國三十八年(1949)出生於新竹縣新埔鎮,民國六十年(1971)出家於獅頭山萬佛庵,師事真明法師,後來又依止淨心法師。民國九十年底(2001),到天仙禪寺來管理寺院,民國九十五年(2006)並加蓋兩側寮房。
  天仙禪寺的年度法會,有農曆元月初一至初三拜三千佛法會,國曆四月五日原本稱浴佛節法會現已改稱為清明節法會,農曆七月二十三日的超度法會,誦地藏經放焰口。

 

 

註:節錄自《嘉義縣志.卷九.宗教志.第三篇.第五章.第四節.頁450》

簡介與相關圖片:
奉祀神明 (主神之外):

內殿

神像

祭祀活動:

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三拜三千佛法會

國曆四月五日原本稱浴佛節法會現已改稱為清明節法會

農曆七月二十三日的超度法會,誦地藏經放焰口。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天仙禪寺
寺廟性質: 佛教寺院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執事
負責人: 鄭榮昌
建築與飾物
建築概況:

外觀

外觀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阮國峯
填表日期: 2012-11-19 16:3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