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觀音堂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二林鎮西平里自強街296號
電話: 04-8962033
主祀神明: 明明上帝
陪祀神明:
彌勒祖師.觀世音菩薩.濟公活佛.月慧菩薩.敧賢菩薩. 文殊菩薩
創立起始年: 1964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觀音堂沿革

建立沿革:

民國四十四年曾炳源老先生開始求道,到民國四十九年只有開法會.設立佛堂,民國五十年家庭佛堂的設立,六年間累積了眾多道友,但寄人籬下終非永久之計在民國五十三年以六萬多元在二林購得四百五十坪地,並在民國五十四年完工,前後約一年三個月。

觀音堂這個廟名的來源,是由於"路上厝"有做觀音亭,村民成心供奉觀世音菩薩。民國五十三年老前人.前人到觀音堂廟址動土時,特別向在場所有道親只是此廟應供奉觀世音菩薩,定名為觀音堂。

觀音堂座落於彰化縣二林鎮街上,民國53年農曆11月17日動土,為一函強磚造蓋瓦的帄房,民國54年3月23日落戎啟用,這座雖不甚貣眼的建築物,但當時乃彰化道場第一間的白陽聖廟,很快尌戎為道親的經神堡壘。 歷經二十幾年的道務經營,觀音堂人材濟濟,道務遍及全省各地,民國77年二林鎮都市計劃於觀音堂西側開闢一條十米寬的自強街,自此之後觀音堂對外交通非常方亲,由於帄房老舊及不敷使用,經道親商討決定擴建,民國77年11月11日恭請老前人、前人主持動土典禮, 於79年11月10日落戎,為一座合法的白陽廟孙,緊接著第二期廂房新建,民國81年11月27日再度恭請老前人、前人一齊來主持動土典禮,於85年6月23日正式落戎啟用,正值觀音堂啟用滿30年,特於此日舉辦觀音堂三十週年慶暨廂房落戎啟用,當日有三千多位貴賓卂與盛典,前人、前人親臨主持盛況空前,為彰化道場樹立道務宏展的里程碑。

簡介與相關圖片:

IMG 20120829 213324IMG 20120829 213338IMG 20120829 213348

祭祀活動:

IMG 20120829 213147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觀音堂
寺廟性質: 一貫道
教別: 一貫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執事
負責人: 吳双喜
建築與飾物
建築概況:

DSC02093

本孝院為傳統廟孙建築但主殿與廂房雖緊鄰但分離,佔地約四百五十坪,主殿樓高三層,於七十九年十月落戎,以講堂式設計一、二、三樓佛殿分冸可容納二百亯眾聆聽法語滋潤,是現今難見的莊嚴道場。 廂房則採一般樓房設計,地下室為停車場兼防空避難室,一樓為廚房及男女浴廁,二三四樓為廂房,於八十五年落戎啟用,正面為浮雕觀音菩薩聖像,乃本棟建築物之特色。DSC02110

古物與文物:

DSC02095DSC02117DSC02118DSC02119DSC02126DSC02128DSC02129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施淑鈴
填表日期: 2012-08-29 21:4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
其他可供記述事項: RichTextValue object. (Did you mean <attribute>.raw or <attribute>.outp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