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普順學原慈惠堂玄靈寶宮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彰化縣大城鄉西港村中央路78號
電話: 04-8947895
主祀神明: 九凰母 鴻鈞老祖 觀世音菩薩
陪祀神明:
斗姥元君
彌勒佛祖
創立起始年: 1991
建立沿革:

緣起  於民國四十年間雲林縣一處鄉下醫療不發達一位五歲林姓小女孩一場生病而無法醫治被棄捨於牛舍間等待往生幸有  南海觀音佛祖慈悲 救了小女孩一命  從此南海觀音佛祖就隨著她渡化有緣人。民國七十八年奉觀音佛祖指示到台北金東遊覽車公司從事導遊工作、同年農曆十月隨車到寶華山參香、在山下忽然引淚直流、到達目的地卻看到怎麼在腦海中印象很熟悉的名子叫 慈惠堂 原來在年少時 九凰母就告訴過我過去的來源及予道號。民國七十九年農曆四月公司派遣行駛台北到彰化西港之路線、在路途中在虛空中出現一尊端坐蓮花 釋迦古佛 隨車飛行、告訴我說:妳應該定下來為十方善信度化解惑迷津了。有一天休息時來到彰化西港一處 來來釣魚場裡、妙如師姐偶遇到一位陳先生說、有一席話給你作參考、除非你三代燒好香與大功德、要不然你的妻子無法與你白頭到老、你的妻子說家裡重擔希望妳能完成它。陳先生聽了一席話愣了一下說  你又沒有神明或起乩怎麼知道我的妻子幾個月前往生之事、妙如師姐說是  南海觀音佛祖查明告知的。從此在地信眾中屢傳神蹟並要求、妙如師姐  在此設立宗教信仰道場為信眾辦理聖事解渡迷津。於民國八十年農曆六月十九成立普順學原慈惠堂,民國八十四年農曆十月因緣拜師為 虛空至聖鴻鈞老祖門下、 入玄門 玄靈寶宮 師門 掌門人:賴大師兄接任。並於民國九十一年國曆一月二十四日政府輔導正式立案寺廟登記。於民國九十四年一月 妙如師姐、接任師門玄靈寶宮傳承玄門之命脈。於民國九十八年國曆八月四日向政府機關申請更名。全銜為「普順學原 慈惠堂 玄靈寶宮」民國九十五年向政府機關26個單位申請興建但因沒建設經費與考量每年海水逐年升高及地基鬆軟而暫停申辦興建、暫時改先辦理就地合法。

簡介與相關圖片:

登記

奉祀神明 (主神之外):

主祀神明

旁祀 1

旁祀 3

旁祀 6

祭祀活動:

1/1 新春消災補運法會:消災點燈祈福。

4/20鴻鈞老祖聖誕:祝壽慶典。

6/29觀音佛祖聖誕:祝壽慶典。

10/25九凰母安座:祝壽慶典。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普順學原慈惠堂
寺廟性質: 民間寺廟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林玉雲
建築與飾物
建築概況:

外觀為單進鐵皮屋。內部有木製神龕、供桌。

外觀

山門

古物與文物:

匾額

匾額

匾額

敘事性裝飾題材:

眾神明聖誕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蔡昆任
填表日期: 2012-08-20 21:3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觀音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神明指示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 一百首
其他可供記述事項: RichTextValue object. (Did you mean <attribute>.raw or <attribute>.outp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