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2010年遶境

2010.04.19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進香隊伍空中紀錄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是每年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的高潮重頭戲,每年更是吸引數以萬計的人潮湧入大甲,參與這場國際性的宗教文化盛事,有別以往的八天七夜繞境進香活動,今年繞境進香活動為九天八夜的時間,是近年媽祖遶境路線的重大變化。今年本專題中心與大甲媽祖教師團以及各地來的志工合作,除首度出動最新科技:3D環景攝影車、無人遙控飛機(UAV)收集遶境路線外,並運用GPS、數位相機等設備採地毯式記錄遶境路線所經寺廟資訊,其透過 GIS整合技術將提供更細膩、更多元化的文化活動紀錄。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進香隊伍空中紀錄(拍攝日期:2010/04/19 20:30 )

2010.04.22雲林縣北斗鎮進香隊伍街景車紀錄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是每年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的高潮重頭戲,每年更是吸引數以萬計的人潮湧入大甲,參與這場國際性的宗教文化盛事,有別以往的八天七夜繞境進香活動,今年繞境進香活動為九天八夜的時間,是近年媽祖遶境路線的重大變化。今年本專題中心與大甲媽祖教師團以及各地來的志工合作,除首度出動最新科技:3D環景攝影車、無人遙控飛機(UAV)收集遶境路線外,並運用GPS、數位相機等設備採地毯式記錄遶境路線所經寺廟資訊,其透過 GIS整合技術將提供更細膩、更多元化的文化活動紀錄。大甲媽祖遶境經雲林縣北斗鎮進香隊伍街景車紀錄(拍攝時間: 2010/4/22 10: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