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臺北縣泰山國際獅王文化節 百獅登場

由臺北縣政府、泰山鄉公所主辦的「2010臺北縣泰山國際獅王文化節」,將於10月20日至31日在泰山鄉綜合體育場舉辦系列活動。

10月20日記者會中,泰山鼓舞團演出鼓震泰山,接著臺灣戲曲學院綜藝團充滿力與美的傳統雜技,以及新竹「聯豐醒獅團」與馬來西亞「光藝龍獅團」的舞獅表演,技驚全場;周錫瑋縣長、文化局長卿敏良與泰山鄉長宋明宗也一起發出國際獅王爭霸賽-武林戰帖,廣邀國內、外獅隊好手參與泰山國際獅王文化節。

 

周錫瑋縣長表示,縣府為鼓勵各鄉鎮市公所整合在地資源、展現地方特色,積極推動地方文化節活動,泰山獅王文化節是其中重要活動之一。獅王文化節今年邁入第四屆,每年的舞獅爭霸賽都令人驚艷,今年更是首度擴大為國際爭霸賽,除了邀請國內最頂尖的12支舞獅團隊外,更邀請到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及泰國4支知名的國際獅隊參與「稱霸泰山-國際舞獅邀請賽」。

 

泰山鄉也以「泰山人製作泰山獅王」為出發,舉辦「夢幻醒獅藝術工作坊」,由國內知名的廷威醒獅團團長陳晉億,親自帶領在地民眾學習獅身的彩繪與組裝,完成12頭「泰山獅子」,社區居民用心與投入,讓民眾體驗舞獅文化的深度內涵,進一步瞭解「獅藝」文化、感受「獅武」精神、體驗「獅舞」精彩,更培養泰山居民與獅王文化節深厚的「獅情」。

 

泰山鄉長宋明宗說,10月30日、31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泰山鄉綜合體育場舉辦「稱霸泰山-國際舞獅邀請賽」,今年結合地方社團規劃「百獅進場」為獅王爭霸戰盛大開場,為增加賽事的精彩指數,獅王爭霸賽分為初賽與決賽,10月30日當天由國內獅隊進行初賽,前三名隊伍方能進入31日決賽,再與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泰國等國外隊伍進行總決賽,冠軍獎金為6萬元、總獎金高達34萬元,相信總決賽將是一場精彩可期的獅王競技盛會。

 

「2010臺北縣泰山國際獅王文化節」活動,包括10月20日至31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泰山鄉公有市場3樓,規劃以「獅出名門.武林天下」為主題的「百變獅王及地方文化特展」,展出50年代老獅頭與世界獅藝資料。還有,10月23日上午9時在泰山鄉全興路與福興一街交叉口舉辦的「獅子頭冠軍料理王比賽」、10月25日上午10時則在頂泰山巖、下泰山巖舉行神聖的「顯應祖師聖誕大典」遶境活動。

 

活動主場地的泰山鄉綜合體育場,將在10月30日、31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將舉辦「獅在有趣樂活嘉年華」、10月30日晚上7時有「泰山Special藝文晚會」,一場難得一見的國際獅王盛會即將在泰山熱鬧展開。

 

【相關活動詳細網址與聯絡資訊】

臺北縣泰山國際獅王文化節專屬網站

泰山鄉公所電話:29099551轉1303


【新聞資料來源】

台北縣資訊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