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湄洲媽祖旅遊節開幕 萬名信眾參加

2010-11-02 旺報 【特派員朱俊哲/大陸湄洲報導】第12屆中國.湄洲文化旅遊節昨天在福建湄洲島「海上和平女神」媽祖祖廟廣場揭幕,來自海內外近萬名信眾參加。這是該項活動舉辦以來首次升格成為大陸國家旅遊慶典活動,湄洲島已在2009年5月「申遺」成功,並經大陸國家旅遊局核定為第12個國際旅遊島。

本屆媽祖文化旅遊節開幕式,首先由福建省政府代表頒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核發的「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入選證書,這是海峽兩岸共同以「媽祖信俗」申報「非遺」成功的首例。

在兩岸千人敬頌媽祖之後,媽祖信眾展開萬人祭祀媽祖典禮,除大陸黨政官員,台灣方面出席的貴賓有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新黨前立委謝啟大和台中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永常及多位媽祖宮廟代表,也都參與祭典。

為強調媽祖文化旅遊節在旅遊方面的意涵,莆田市旅遊局和湄洲媽祖廟方面廣邀兩岸和東南亞各地華人信眾參與,估計近期到湄洲朝聖和旅遊的民眾約有100個團,上萬人次,為地方帶來不小的經濟收益。

 

【新聞資料來源】

2010-11-2_中時電子報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