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好神! 北港媽祖托夢 分靈辛巴威建廟

中國時報【張朝欣/雲林報導】長年在非洲經商的蔡慶洲因媽祖托夢指示,決定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市設立媽祖廟,北港朝天宮全力協助分靈,六日將媽祖與千里眼、順風耳神尊裝箱海運。蔡慶洲表示,當地兩岸華人約有一萬餘人,今年底媽祖廟落成後,將把華人學校溫莎國民中小學,改名為「媽祖國民中小學」,以感念媽祖庇護眾生。

住在南投縣水里鄉的蔡慶洲,已在非洲南部辛巴威開設製鞋工廠廿餘年。前年突然不斷夢到媽祖身影,指示他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市興建媽祖廟,保佑海外媽祖信眾。他便依指示前往北港朝天宮洽詢,廟方得知其緣由後,全力支持其分靈事宜。

 北港朝天宮為哈拉雷市朝天宮準備了全套的媽祖儀仗、神轎,以及三尺六吋的鎮殿媽祖,還有兩尊高達兩公尺的千里眼、順風耳將軍神尊,昨天在朝天宮僧侶的祈福下,先將媽祖與將軍神尊裝箱海運。

 蔡慶洲表示,兩岸華人在辛巴威約有一萬餘人,許多人都是媽祖的忠實信眾。但一直沒有機緣設立媽祖廟,媽祖托夢給他,機緣總算到了,他便先在當地民宅設立臨時廟堂,並成立建廟委員會,原本計畫去年迎接媽祖聖駕,但因故延至今年。

 蔡慶洲說,媽祖即將到哈拉雷市的消息傳出,所有信眾都高興不已,長年旅居在外,總算有了心靈的寄託。大家並決定,今年底媽祖廟落成後,把當地華人學校溫莎國民中小學,改名為「媽祖國民中小學」,以紀念媽祖飄揚過海庇護眾生。

 北港朝天宮表示,朝天宮分靈遍及全球五大洲廿餘國家,目前非洲有南非開普敦朝天宮,哈拉雷市朝天宮成立,將讓更多華人與當地信眾感受媽祖的神恩,希望藉由宗教信仰力量,把媽祖慈悲為懷的精神,散播到千里之外的非洲國度。

 

【新聞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北港媽祖托夢 分靈辛巴威建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