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太平媽、溪洲媽 12/11西螺大橋會香

〔記者詹士弘/2010-10-09西螺報導〕今年西螺大橋文化節將寫新歷史,西螺鎮公所與彰化溪州鎮公所首度在西螺大橋兩岸合辦藝文活動,另西螺的太平媽將與溪州后天宮的溪州媽,將在西螺大橋中心點會香,之後太平媽將以一天一夜時間,遶境彰化縣部分鄉鎮。

去年的西螺大橋文化節,與福興宮太平媽出巡遶境聯合舉行,宗教加文化活動,帶給大橋文化節耳目一新的感覺;今年兩宮廟再度攜手,將於12月10至12日舉辦大橋文化藝文活動,其中西螺的太平媽將與溪州的溪州媽於11日在西螺大橋會香,為濁水溪兩岸媽祖交流,寫下新頁。

太平媽遶境縮短為2天

福興宮表示,太平媽出巡為期14天、遶境彰雲13個鄉鎮的宗教活動,已連續舉辦6年,今年3月董事長楊文鐘擲筊請示遶境時間,結果連得笑杯,原本以為今年將暫停遶境活動,8月雲林縣文化處提出大橋文化節與太平媽遶境繼續合辦邀請,楊董再度擲筊,獲得太平媽首肯,但遶境時間大幅縮短為2天。

邀溪州媽到西螺看戲

福興宮表示,今年太平媽遶境主題為「迎太平,謝平安」,庇佑濁水溪兩岸的子民平安,農作物順利成長,10日溪州媽與太平媽將共同在西螺大橋頭的臨時紅壇坐駕,供信眾參拜,11日太平媽與溪州媽分別由西螺及溪州出發,在西螺大橋的中間會香,溪州媽獲邀至西螺看戲,太平媽則進入彰化,進行一天一夜的遶境活動。

福興宮表示,11日晚上大橋頭將有煙火秀、河洛歌仔戲演出,太平媽則在12日中午返回西螺鎮,由全省各大宮廟到西螺迎接太平媽,並在西螺進行遶境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2010-10-09_自由電子報 太平媽、溪洲媽 12/11西螺大橋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