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台南香科年 培訓導覽員動起來

今年觀光旅遊局整合鹿耳門天后宮等7大宮廟,3至5月間舉行「台江迎神祭」等香科活動,推出「2012台南香科年」,觀光局為讓各地遊客更了解相關宗教慶典知識,培訓導覽員,希望透過全民總動員來打響知名度。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說,台南是台灣地區宗廟信仰的開端,刈香遶境活動規模之大、數量之多,為全台僅見。3至5月,台南鹿耳門天后宮、安定蘇厝真護宮第一代 天府、安定蘇厝長興宮、學甲慈濟宮、土城鹿耳門聖母廟、麻豆代天府、西港慶安宮等7家宮廟,將分別舉行台江迎神祭、王船祭、瘟王祭、學甲香、土城香、麻豆 香及西港香等香科活動。

陳俊安說,培訓導覽解說員是希望有更多民眾深入地方文史、宗教活動,而且「人人都是導覽員」。第一梯次培訓以7家宮廟人員為主,授課內容包含科儀法事、宗 教行銷、王爺與瘟王爺的典故、香科由來及王船祭、民間信仰演變等。第二梯次3月24、25日在學甲慈濟宮舉行,開放民眾報名,報名電話 0935369723曾先生,或上台南市觀光文化導覽協會網站(http://www.tainango.org.tw/)「解說人員培訓」報名。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3.07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9446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