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協德宮 打造首座碳中和廟宇

新北市政府要打造全台第一座碳中和廟宇!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為改善以往廟宇燒金紙增加碳排放量,恐造成環境汙染,將在坪林區大林里協德宮裝設太陽能光電系統,節省電費支出並搭配環保紙錢措施,預計今年底前完成,未來還要推廣到全市廟宇。

另外,鄰近協德宮的自行車道也將增設自行車光電示範站,藉休憩座椅遮陽棚架上所裝設的太陽能光電板,達到蓄熱儲備電能功效,供遊客單車電動打氣等用途,鼓勵更多民眾至坪林進行低碳之旅。

環保局為慶祝坪林區大林里、三重區順德里獲選環保署低碳示範里,今天上午在坪林區大林里協德宮前舉辦低碳示範里願景發表會,現場還有低碳飲食推廣,邀請阿基師示範以茶入菜的低碳創意料理「愛心土司堡」、「菇菇包種田埂香」,讓民眾一飽口福。

鄧家基表示,低碳廟宇要達到碳中和,除改換LED燈及提倡環保紙錢,作為減少排碳量的措施為優先外,市府已編列400萬元預算,要在協德宮2樓增建太陽能發電模組,並搭配植樹等措施降低用電量,吸收二氧化碳以達碳中和目標。

鄧家基和坪林區長王潮清都說,協德宮太陽光電系統裝設完成後,只需日照6小時,即可供應廟宇和公共廁所至少3天電力,估計2個月可節省7千元電費,節能又環保。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1.07.07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64428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