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優質寺廟 雲林推公益認證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13日電)寺廟除了登記證,還可公益認證,展現優質化,雲林縣政府啟動公益寺廟認證列車,今天邀集縣內各寺廟負責人參與,盼共同營造優質寺廟。

雲林縣長蘇治芬指出,現代寺廟不只是民眾信仰中心,也成了觀光旅遊好去處,其文化內涵和周邊環境都是民眾關切重點,推動寺廟認證,和推動農業生產履歷有異曲同工之妙。

蘇治芬表示,民眾對現代寺廟的期許,希望朝向文化性、優質性、環保性、藝文性發展,八家將、電音三太子都已登上國家殿堂,寺廟認證是趨勢,也是肯定與榮譽,希望各寺廟共同推動。

縣府民政處長許根尉說,寺廟認證將採階段性推動,以在縣內登記有案為對象,各鄉鎮公所推薦優質寺廟參加認證,或由寺廟提出申請,縣府邀集文化、社會、環保等單位組成評鑑小組評比。

許根尉表示,寺廟認證評比項目,包括行政管理、公益慈善、社會教化、宗教觀光、節能減碳、綠色環保、創意服務等,績優者將頒發獎座公開表揚,並將優質事蹟印製手冊宣揚,引領其他寺廟提升品質,發揮宗教影響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2010.12.13

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3/5/2iwt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