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佳冬張家商樓 明年重現風華

為維護及活化年久失修的屏東縣佳冬鄉張家商樓(張阿丁舊宅),屏東縣政府向行政院客委會爭取6百多萬元,投入商樓修繕及設駐地工作站,修繕工程昨天完成簽約,將擇吉時開工,工期120日曆天,明年初就能讓張家商樓重現風華。

位於佳冬客庄歷史聚落的核心地帶,冬根路上的張家商樓,東有縣定古蹟蕭家古厝及步月樓、蕭家洋樓與佳冬敬聖亭,西鄰縣定古蹟西隘門與楊氏宗祠,南接西邊路上的楊家祖祠,北接羅家理學堂四進大夥房與湧泉池。

 

張家商樓周圍有傳統客家夥房群、左營福德祠等各式伯公、東柵門遺跡、北柵門、洗衣場等,以聚落中心點的張家商樓,輻射出的客庄歷史聚落,形成結構緊密的客庄聚落人文景點。

 

因年久失修,張家商樓屋頂已崩落毀壞,且有倒塌之虞,在地方人士共同努力下,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爭取經

費進行修繕工程,同時成立駐地工作站改善周邊生活環境,期能串聯地方既成空間與歷史環境,達成推動聚落保存工作成效與文化內涵提升。

 

駐地工作站指出,在工程修繕與再利用期間,會集合當地居民出力協助,帶動民眾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提升客家文化環境品質,營造富含客家歷史文化的生活空間。

 

年久失修的屏東縣佳冬鄉張家商樓,
程將於近日動工,預定明年初完工。
圖/縣府提供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09.25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1838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