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iCulture上線藝文 一手掌握

文化部長龍應台寫作「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時,利用雲端網路找到了不少歷史資料,因此對雲端科技相當「有感」;當她成為文化部長後,力推文化雲iCulture,希望讓民眾透過科技找回歷史凝聚力,對文化更有感。

文化部籌畫一年推出iCulture,盡可能匯集、整合各種藝文活動、獨立書店、文創商店、文化設施,以及街頭活動等資訊,再透過網站及手機App提供民眾查詢。你走到大安森林公園,打開iCulture手機App,就可以查到附近有什麼街頭表演。

 

iCulture去年十一月開始試營運,累積至今逾一萬三千筆藝文資料,App也超過兩萬四千次下載。龍應台很驚訝,iCulture還沒正式啟用,就有一億兩千萬筆資料下載,可見民眾對文化資料的需求很大。

 

iCulture手機App最大特色是「街道博物館」,民眾可以站在街頭,透過手機相機鏡頭與資料庫裡的老照片疊合,彷彿穿梭古今。龍應台曾在倫敦玩過這個遊戲,古今對照,「帶我進入街道的情感深處」。

 

文化部iCulture網址:cloud.culture.tw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06.28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79930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