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新北市地方特色地圖Q版、結合時事有創意

【新北市訊】為行銷新北市各區特色,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繪製「新北市地方特色地圖」,正面用航海古地圖為背景,以卡通手法設計,並結合電影、時事等熱門話題,介紹29區各3、4項特色,讓人印象深刻,相當吸睛。

新北市地方特色地圖初版印製1萬份,6月3日起分送至新北市各國中小、高中,日後將視情形決定是否加印供民眾索取。民眾也可至民政局官網下載地圖電子檔。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地圖上所呈現的特色種類多元,包括傳統活動、名產、建築、景點等,是經網路票選48萬票所產生,都是新北市高人氣的地方特色。

以板橋區來說,被網友選出的特色包括「新北市政府」、「湳雅夜市」及「林本源園邸」。由於市府近年來積極舉辦如耶誕城等各項活動,讓新北市政府成為板橋地標,因此地圖上「新北市政府」的呈現,也畫了一個聖誕老人爬耶誕樹的卡通圖案,凸顯新北耶誕城的印象深植人心。

江俊霆指出,為了讓地圖更具可讀性,尤其是讓年輕學子們更認識新北市,特別突破傳統地圖僵硬、刻板印象,以Kuso方式製作地圖,只要細看,就可以發現地圖裡充滿創意。

譬如坪林包種茶的圖案,除了可以看見兩人在喝茶外,還有一位考生拿著一張100分的考卷,象徵金榜題名;旁邊還有一位酷似新北市長朱立倫的人物,一手拿著金鏟子(諧音產子)、一手抱著小孩,藉以宣傳市府拚生育政策。

另外,地圖還結合熱門話題與電影,例如以黃色小鴨代言金山鴨肉;而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第六感生死戀」、「不可能的任務」的電影情節畫面,也被分別用來呈現「平溪天燈」、「鶯歌陶瓷」及瑞芳「黃金博物館」。

此外,地圖也結合市府辦理的各項活動,如聯合婚禮、元旦升旗典禮、神明淨港、海洋音樂祭及聖誕嘉年華活動等;另外也結合許多拍攝婚紗、戀愛及求婚的熱門去處供民眾參考。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陳健民 (新北市境內)1999、(02)29603456分機8050
新聞聯絡人:葉元之 (新北市境內)1999 、(02)29603456分機8075


新北市地方特色地圖Q版、結合時事有創意-圖二

 

 

地圖下載:http://www.ca.ntpc.gov.tw/23;DATA_PageNode/Details

新聞網址:http://www.n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78594

新聞來源:新北市政府 201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