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媽祖也e化 社群行銷老北港

北港在地產業和朝天宮昨成立「情牽媽祖伴我行」社群協會,將透過網路把媽祖和產業結合,傳銷世界。「情牽媽祖伴我行」結合北港大餅、新港飴、麻油、手工綠豆糕、桂花糕、燈籠店等10間具特色的在地店家,藉由網路行銷包裝,讓店家「舊壺新裝」,發揮e化社群力量,憑藉網路行銷北港。

北港鎮鎮長蕭永義說,e化社群能將媽祖文化的無形資產與特產、觀光資源結合,重塑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得表示,廟前老街形成宗教信仰生活商圈,把北港老街多元豐富的傳統特色產業,有系統行銷發展很重要,e化社群成立,能吸引更多遊客。

籌劃社群e化的台南電腦公會理事長黃忠勇說,經濟部提出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是為讓小店家也能跨足網路市場,把幾家具特色的商店組成數位社群,透過同一網路平台,從事共同商業活動,集體學習並提升數位能力,拓展行銷通路,提升市場知名度。

社群領導人胡瑞成表示,社群e化將為北港帶入新的契機,可突破傳統產業缺乏行銷困境,塑造新的北港。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1.07.12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4525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