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第三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變遷中的南瀛宗教

臺南為文化古都,三百多年來的傳承,也使得臺南地區的宗教文化極具特色,譬如黑頭道士、法師、燒王船、登刀梯、八家將以及各式陣頭等等,在臺灣北部都較為少見。臺南地方的各類宗教活動,從荷蘭時期以來就不乏文獻記載,清末、日治時期以來,投入宗教研究的學者越來越多,近十數年本土研究興起,成果更為豐碩。2010年臺南縣市合併,在新的地理概念下,借此,回顧與展望臺南地方的宗教研究。(內容摘錄自會議網址)
  • 第三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變遷中的南瀛宗教
  • 2012-10-20T01:00:00+00:00
  • 2012-10-21T09:00:00+00:00
  • 臺南為文化古都,三百多年來的傳承,也使得臺南地區的宗教文化極具特色,譬如黑頭道士、法師、燒王船、登刀梯、八家將以及各式陣頭等等,在臺灣北部都較為少見。臺南地方的各類宗教活動,從荷蘭時期以來就不乏文獻記載,清末、日治時期以來,投入宗教研究的學者越來越多,近十數年本土研究興起,成果更為豐碩。2010年臺南縣市合併,在新的地理概念下,借此,回顧與展望臺南地方的宗教研究。(內容摘錄自會議網址)
  • 時間 2012年10月20日 01:00 2012年10月21日 09:00 (UTC / UTC0)
  • 地點 國立台灣文學館1F演講廳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 聯絡人員 溫勝智先生
  • 聯絡電話 06-7212338
  • 網址 連結外部網站
  • 新增活動到行事曆 新增 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