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慈德玉寶殿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臺南市新營區新北里金華路二段9號
電話: 06-6592710
主祀神明 (其他): 天下巡按君
創立起始年: 2001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 民國90年  ( 2001 )  (文史工作者田野調查,2011年5月)
建立沿革:

慈德玉寶殿係「黃中」,為台灣新興宗教之ㄧ。

 

沿革:

萬無一色天 無色介 黃中降下乃由「太宇」之靈降入地球,首先由「元祖」下來找肉體,所然有「開基元祖」之稱謂、但「太宇」降下為了「名稱」之尋又必須讓「生靈萬物」知曉太宇之降乃「至尊」之位層。乃取太極天神靈之用「五營」設立之旗營色誌內東、西、南、北、中五色內之「中營」為黃色,所然太宇之降就取名稱為「黃中」兩字。
因中營統治四方八達乃號令全軍之司令即為至尊之位。因而『黃中』乃吾無色介在太極地球之名稱也。但在「太宇」仍為無色介,在無色介有慈德玉寶殿之設,所然降于地球也仍設立慈德玉寶殿行黃中之降立,所以開基元祖就稱「黃中元祖」,而軍師就稱「黃道軍師」。
萬無一色天 無色介 黃中,統轄上至太宇,下至阿修羅靈界之一切有關無形靈界之總事項。在 無生太佛老、黃中元祖、黃道軍師三位統領無色介之時,在太極天的玉帝與無極天歷屆玉帝與無極老祖的承奏文懇求之下,觀視由太宇太極「人」、「神」、「靈界」之亂象百出,遂于1960年端月29日指派一代天下五巡按君之靈合入文生(王一郎)之肉體降世(此為先天),待磨練至成年,再賜予執行「黃中總收圓天地人救世旨」,管轄上至太宇下至阿修羅界之一切有關天、地、人、靈界之事項。
于1994年端月啟辦收圓聖事,在數次重大收圓聖事完成之後,無生太佛老于1994年臘月再降賜「慈德玉寶殿」之殿號,並旨派王明昌為殿主、王次郎為副殿主,復于1995年端月廿九日正式設殿,暫居台南縣新營市民權路七十二號,並開始接納有心修煉入「黃中」,共同宣揚「黃中」之子弟,為「黃中」效勞。
在多年聖事辦理中,蒙眾黃中子弟與大德宣揚扶持下于2001年得於現址建立簡易廟殿。並於2002年辦理寺廟登記核准在案,經台南縣政府同意設立為新興宗教。

 

參考資料:

內政部民政司http://www.moi.gov.tw/dca/02faith_001_19.aspx

簡介與相關圖片:

慈德玉寶殿

慈德玉寶殿     (張耘書2011.05.22拍攝)

慈德玉寶殿殿內

慈德玉寶殿殿內     (張耘書2011.05.22拍攝)

慈德玉寶殿祀神

慈德玉寶殿祀神 (張耘書2011.05.22拍攝)

奉祀神明 (主神之外):

無生太佛老 、黃中元祖、黃道軍師

祭祀活動:

農曆9月15日

天下巡按君誕辰

聖誕千秋慶典以五天為期,以聖誕日為第五天舉行祝壽祭典。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慈德玉寶殿
寺廟性質: 民間寺廟
教別: 其他
教別 (其他): 黃中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王明昌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張耘書
填表日期: 2011-10-07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