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財團法人密宗山大圓滿廟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南化里27號
電話: 06-2508593
主祀神明 (其他): 蓮花生大士
創立起始年: 1995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 民國84年( 1995 )(文史工作者田野調查,2011年10月)
建立沿革:

密宗之為密,依宗喀巴大士所說,可有十種。即尊貴密、微細密、普遍密、隱顯密、總持密、發心密、次第密、無知密、蓋藏密、慎重密。由於眾生根器不同,實則乃是眾生自密而已。密宗重理論,尤重實踐。釋尊說法,早有『說食不飽』之開示。
密宗弟子於日常上座修法自成本尊,下座生活亦觀成本尊,欲求精進,便要閉關;欲求超脫,尤需閉關。憶昔台中寧夏路佛堂落成即設關房四間,目的在此。其後學員日眾,處境漸迫,不敷其用,於是乃有覓地另闢關房與興建塔之需要,在台港五會弟子的清淨大願多方奔走與熱心襄助下,遂成就了『密宗山』。
民國77年(1988)六月由台南會長蔡河源買下了南化鄉(今南化區)菁埔寮一處十餘甲山坡地,經過銳公上師與諸會長研商,擬規劃『密宗山』為甯瑪巴之弘法道場,山上之建築包括:大圓滿廟、菩提塔、閉關中心、廂房、靈骨塔....等,塔廟之建築式樣,盡依西藏規格,功德殊勝。並命名為『密宗山』。

為了紀念史傳大圓滿廟教法到漢土的三位恩師─諾那呼圖克圖、貢噶法獅子及敦珠法王,也為了令大圓滿廟教法能於漢土生根茁壯,上師乃於民國84年(1995)八月,倡建大圓滿廟。
大圓滿廟是參照印度噶林邦祖師廟的結構比例,型式彷蓮師桑多巴利宮而建。廟分為三層,一樓四方形為化身殿,二樓八角形為報身殿,三樓四方形為法身殿,整體極為富麗堂皇。

 

 

參考資料:

密宗山簡介  http://byemouse.myweb.hinet.net/ourhome.htm

密宗山大圓滿廟  http://vajrayana.org.tw/index.php/temple.html

簡介與相關圖片:

財團法人密宗山大圓滿廟外貌  (張耘書2011.06.18拍攝)

財團法人密宗山大圓滿廟  (張耘書2011.06.18拍攝)

密宗菩提塔   (張耘書2011.06.18拍攝)

奉祀神明 (主神之外):

釋尊、藥師佛、觀音、普賢王如來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財團法人密宗山大圓滿廟
寺廟性質: 佛教寺院
教別: 佛
教別 (其他): 藏傳佛教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財團法人
負責人: 蕭慶秋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張耘書
填表日期: 2011-11-23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