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藍興福德祠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臺中市大全街61巷6-1號
電話: 04-23716687
主祀神明: 土地公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約民國四十年左右整修,確切年代不可考 (文史工作者田野調查,2009年3月)

建立沿革:

藍興福德祠沿革

「藍興福德祠」原為田頭的土地公,據世傳於清朝道光十五年間,本祠既已安座供信徒參拜迄今計有一百七十餘年之歷史,當時由藍提督駐紮在此,本地區均屬藍興堡所轄,至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後改稱「公館里」,民國五十七年行政區域割分為「藍興里」,本祠於五十年前(民國四十年左右)曾整修並加蓋拜亭迄今,由於本祠長久以來一直位於私人土地上,以致無法向政府機關辦理寺廟登記。多年來地方人士為本祠土地問題多方奔走,協調努力,於民國八十一年先購置約12坪的土地,另約95坪的土地於民國九十二年也獲地主同意以低於市價及政府公告之價格(總價約新台幣肆佰貳拾萬元)讓售,本祠歷年結餘壹佰参拾餘萬,不足額部分經本祠管理委員會及信徒大會通過決議同意以籌募經費購買。從民國九十二年募集經費由於諸位大德踴躍贊迄九十四年五月止已達参百壹拾萬柒仟参佰伍拾元告一段落,本祠管委會決議通過凡認捐新台幣貳千元以上者,將錄名感恩。

簡介與相關圖片:

藍興福德祠樂捐芳名

 

藍興福德祠主神

 

藍興福德祠正殿

 

藍興福德祠外觀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藍興福德祠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吳坤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蘇琬婷
填表日期: 2013-07-18 11:25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