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保安寺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臺中市潭子區福仁里新興路1段231號
電話: 04-25374962
主祀神明: 釋迦牟尼佛
建立沿革:

保 安寺主祀觀音佛祖,廟址坐落於潭子鄉福仁村(即瓦磘庄)。當地在日治時代為公有土地,全庄的神像均供奉於此。當時地方仕紳經常在此學習子弟戲,同時供奉土 地公,後經地方仕紳林開亨獻地並登地為福德祠所有,並為管理人。原建築係土造,年久失修且廟殿剝損,經信徒鳩資重建後合奉保安寺觀音佛祖,而改稱保安寺。 民國50年(1961),保安寺進行翻修。民國71年(1982)9月7日,由村長游炎成立保安寺信徒大會,同時訂定管理章程,推選游炎為管理人。民國73年(1984),保安寺在地方人士的捐資下改建為現有之規模(一樓及地下室部分由潭子鄉公所配合補助款興建,作為社區村民活動中心),二樓為保安寺,

作為福仁村宗教信仰中心。本文出處:(《臺中縣志住民志》宗教篇,臺中縣政府,2010 )

簡介與相關圖片:

保安寺廟貌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保安寺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游炎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蘇琬婷
填表日期: 2013-10-02 17:35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