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后義宮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臺中市后里區義里里梅里路17之3號
電話: 04-25560784
主祀神明: 天上聖母
建立沿革:

后 義宮主祀天上聖母,並配千里眼、順風耳,另外還在二樓供奉了玉皇大帝、三官大帝、三寶佛、觀世音菩薩、關勝帝君、葦陀菩薩;一樓則供奉有神農大帝、三太子 元帥、太歲星君、至聖先師、註生娘娘及福德正神等神祇。值得一提的是,該宮不僅提供二組光明燈供信徒點燈消災祈福外,另外也為全村村民點一盞光明燈,希望 庇佑村民安居樂業。在信徒的經營方面,后義宮為加強與信徒聯繫,於每一鄰設一首事,產生方式以每鄰繳交丁口錢之志願者於農曆10月15日謝平安後擲筊,由獲聖筊最多者為之。並從獲任首事者中選出獲最多聖筊者擔任來年爐主,次多者為副爐主,共同協助管理委員會推展廟務。

目前后義宮設有管理委員會,並設主任委員一人掌理廟務、副主任委員二人負責協助主委,監察委員三人負責監察廟產、基金及財務收支情形。其餘委員則分為總務組、財務組、祭典組、營繕組、採購組、公關組及交通組,另聘有幹事及廟祝。

本文出處:(《臺中縣志住民志》宗教篇,臺中縣政府,2010 )

簡介與相關圖片:

后義宮外觀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后義宮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張正道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蘇琬婷
填表日期: 2013-08-02 04:05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