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財團法人臺灣省臺中市崇聖寶殿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臺中市東山路2段53號
電話: 04-22392718
主祀神明: 關聖帝君
創立起始年: 1974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民國 63 年(1974)(文史工作者田野調查,2009年3月)

建立沿革:

洪煤枝先生為了紀念其祖先,在台中市北屯區購買一塊土地,準備建築供奉祖先祠堂。但經地理師勘查,發現此地屬陽地,只適合建廟,不適合建祠堂。當時洪先生尚未求道,只得擱置,在思考如何處理。後來因緣成熟,洪先生求道後,了解一貫道的宗旨“敬天地,禮神明,敦敬崇禮,宣揚五倫八德的倫理觀念”。本來洪先生想自己建廟,既可自己敬拜,亦可供大眾參拜,而後因緣聚合,在吳坤金先生的提起促成下,轉為洽談一起建廟之事。1969年歷經無數次的接洽,達成協議,由洪太太(洪黃寶桂女士)捐出土地,但建廟費用,由李中和前輩及陳振焜點師夫婦負責籌募。同時進行建廟草圖,一九七二年十月二十六日由王彰德老前人,徐昌大前人,李中和前輩及地主洪煤枝先生共同主持奠基動土典禮。至於名稱,徐前人以紀念大陸崇華堂,故以“崇華堂”為名奠基。興建由吳坤金先生負責。由於大家共襄盛舉,相繼捐資,於一九七四年建築完成。

本文出處:崇聖寶殿相關書目

簡介與相關圖片:

財團法人臺灣省臺中市崇聖寶殿主神

 

財團法人臺灣省臺中市崇聖寶殿外觀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財團法人臺灣省臺中市崇聖寶殿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財團法人
負責人: 黃仁喜
參考資料
參考書目:

財團法人臺灣省臺中市崇聖寶殿簡介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蘇琬婷
填表日期: 2013-07-22 11:15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