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武德廣天宮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臺中市遼陽五街131號
電話: 04-22434146
主祀神明: 財神
創立起始年: 1982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民國 71 年(1982)(文史工作者田野調查,2009年3月)

建立沿革:

本宮建宮開基祖爵德爺、北港武德宮開基祖財神爺 ─ 代天巡狩尊、四川峨嵋 財神開基老祖 正尊,三尊財神開基祖共同安奉於本宮內,共佈財神爺濟世香火,使台中廣天宮躍昇成為世界級的【財神開基祖廟】,本宮也從此肩負起傳度財神教法與香火的重責大任,遵奉財神爺旨意,成為道教文化與財神爺信仰之重要精神指標,實際 的呈現財神爺「一心向善 濟人利物」之精神。民國七十五年,台中廣天宮前任宮主曾正宏領旨建立本宮,迎請北港武德宮財神爺,聖號尊稱爵德爺,擔任本宮建宮財神爺開基祖,以台中廣天宮為根據地,廣佈財神爺香火。建廟初期,北港武德宮開基祖財神爺 ─ 聖號尊稱【代天巡狩】,降文指示前來本宮基地監造建廟 工程,護佑宮廟興建時基地之安寧,至民國七十六年廟體相繼竣工,民國七十七年農曆十二月十二日舉行入火安座大典,也就是本宮宮慶紀念日;原負責監造的北港 武德宮開基祖財神爺 ─ 代天巡狩尊,本應在工程完工後,由北港武德宮建宮宮主陳茂霖先生恭請回北港武德宮,但代天巡狩財神爺降文聖示,因有任務在身,指示要留在台中廣天宮鎮守中台灣,從此與本宮建宮開基祖爵德爺,共同在台中廣天宮共佈財神爺香火,濟世萬民。

本文出處:台中廣天宮官方網站

簡介與相關圖片: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武德廣天宮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蘇永富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蘇琬婷
填表日期: 2013-07-23 14:45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