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后螺福德廟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坐向: 340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后螺福德廟重建落成紀念碑記

重建落成紀念碑記

建立沿革:

后螺土地,東承跨海、西望煙燉。資產聚集、地小人稀。通樑橋以橫礁、接竹灣而合界。十餘口家、百多個人,於是居焉。民心良樸、歡天樂命。土地為本、農漁為生。子弟遊台、吾廬有愛。捐資樂善、身外心在。公廟重建、因是以成。自前人以來,未有功如此之大快者!

斯廟之建,倚山照水。內景安定、外業有餘、實德宅所在、亦福神是賴。凡我兄弟得福於斯、聚爐於斯。保風雨於海上、度悠閒於月下、亦不忘前德之樹立、後代之栽培。夫斯地狹而淨、人稀而純、廟小而福德主焉。入火之時,三尊神明赫赫、頓科、冀能福佑下民、供奉百世。落成之日、一柱香清裊裊、高舉、思以竭誠上天、教化後代。又思「惟后有福、斯民居之:惟螺有德、吾家保之」。更感諸君同心戮力、集資出才、因念德以為紀謝、故立此碑記云云。

 

土地公

簡介與相關圖片:

大殿

 

天公爐

祭祀活動:

二月初二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寺廟性質: 民間寺廟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建築與飾物
建築概況:

外觀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周舜瑾
填表日期: 2013-07-05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