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九華山本願寺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高雄市松文街6號
電話: 07-8016172
主祀神明: 釋迦牟尼佛
創立起始年: 1995
建立沿革:

夫聖人無常身,以眾生身為身,譬如月無常影,似百川澄湛而影現。佛法者。心學也。然紹隆佛法者。僧也,仗承百丈禪師立清規。馬祖禪師建叢林,安僧度眾,中國寺院禪林道風,遍及中土。
本寺創建於民國七十三年,原名「本院精舍」,由寬修、寬融領住眾宏淨、宏玄,座落高松路邊二樓透天淨修道場,發揚大願地藏王菩薩之悲心,隨緣度眾辦道。
原本狹窄的大殿早已不敷使用,經信眾一再懇請,興起購地建寺之心願,讓小港一帶信眾有一淨修道場,每每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心中常生起,仰地藏之德 風,邇微六道,續釋迦之遺囑,歸投佛化。當地信眾幾年來點點滴滴的奉獻,積沙成塔的功德,在幾年中,新購建之「本願寺」大殿,已成巍巍莊嚴寶剎。
本寺大殿硬體分有六層,地下一、樓是齋堂,地上一樓「菩薩寶殿」,主供佛像五大菩薩│
地藏、文珠、普賢、觀音、彌勒等大菩薩(代表願、智、行、悲、慈),二樓「演照講堂」│主供│華嚴三聖,為講經弘法主要場所,三樓-「毘盧寶殿」-主供五 方佛-阿閦、寶生、彌陀、不空成就、毘盧遮那等五佛代表轉識城智(妙觀察智、成所作智、平等性智、大圓鏡智、法界體性智)四樓-「開基地藏寶殿」-供奉開 基地藏菩薩聖像,並作僧眾禪修之處所。
大殿創建即將完成,感三寶護法龍天之恩,古德云:「修行易而悟心難,悟心易而治心難,治心易而無心難,無心易而用心難,凡聖情盡,體露其常,隨宜出興,不失于時」。
學佛者倚傍釋迦,難却倚傍,露地上立腳,如獅子王,遊戲自在。我等生於釋迦末法之初,願本寺常住大眾及十方檀越護法,同行同願,讓本寺發揚菩薩精神,方便善巧度化群萌,為淨化人心的淨修道場。
值茲大殿創建功德完滿,謹擇佛曆二五四一年(西元一九九七年),民國八十六年農曆十月初三日舉行落成大典,聖像安座,以此功德,廻向十方三寶,時普願法界 眾生,入般若波羅密門,學習安忍不動如大地,静慮深密如祕藏之境界。特敬立此碑記以資頌揚,永垂後世,紹隆三寶,大振宗風。
民國八十六年歲次丁丑十月初三 寬修、寬融 敬立

簡介與相關圖片:

九華山本願寺廟貌||//|九華山本願寺正殿||//|九華山本願寺外觀||//|九華山本願寺主神釋迦牟尼佛||//|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九華山本願寺
寺廟性質: 佛教寺院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盧碧美 (釋寬修)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