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吉祥法寺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高雄市梓官區大社里大舍東路聖公巷1弄17之6號
電話: 07-6109742
主祀神明: 阿彌陀佛
創立起始年: 2004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 民國93年( 2004 )(文史工作者田野調查,2011年10月)
  • 民國93年( 2004 )(《高雄縣宗教之美》,高雄縣政府,2010)
建立沿革:

開山住持釋見倫於1995年在印度大樂法輪寺,從根本上師第三世噶爾仁波切處,受金剛阿闍黎位灌頂時,即發願建立純屬台灣人的竹巴噶舉派法幢。2004年因吳瑞興居士勸請,又蒙丁道焜居士、黃筱萍會長、張耀仁、陳嫣真、張水美、葉寶惜居士發心捐款,及台南、高雄講堂學生大力護持購得現址。從登記到建築完工,其中險阻艱辛多矣。然為順利建立法幢,見倫及信眾莫不胼手胝足、勞心勞力以祈功不唐捐。寺名源自根本上師在印度奇洛山中寺院之名,實因感念上師傳法解惑之恩,然風格欲秉持台灣金剛上師傳法,為台灣僧團的本土風貌,亦是噶爾仁波切對見倫的教誨與期待。法幢需要大眾資財護持,更需真心維護,方能常久不變。見倫誠心發願修行之四方信眾能一起常駐在此清淨樂土,共同精進。當願建寺功德迴向一切有情,離苦得樂,共登佛國。

簡介與相關圖片:

吉祥法寺大門(2011.10 吳明勳拍攝)||//|吉祥法寺外貌(2011.10 吳明勳拍攝)||//|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吉祥法寺
寺廟性質: 佛教寺院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劉耕甫(傳詠)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吳明勳
填表日期: 2011-11-24 20:5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