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天臺聖宮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高雄市景德路2號
電話: 07-3329085
主祀神明: 明明上帝
創立起始年: 1983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 民國72年( 1983 )(文史工作者田野調查,2011年11月)
建立沿革:

本宮開荒於民國47年農曆五月初一日」,由圓覺大帝(呂樹根老前人),道號建德,率領邱秋東、邱滿煌兩位點傳師,來南部開荒,經李天送先生介紹,向蕭佛助 先生購買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千歲里河濱國小斜對面26坪房屋,購屋經費係由中部多位前賢集資而來,是南部天道開荒發源地。在開辦初期,邱滿煌點傳師,奉老前 人之慈命為天臺聖宮的領航者,有二位協助的捨身人員,就是現在林前人再錦、陳敏華先生共同來高雄開拓這片道場。
  在民國48年8月邱文村點傳師奉呂公老前人之慈命,前來天臺協辦道務,於民國四十九年正式負責天臺道務,開荒四十六間佛堂,為天臺聖宮鴻展奠下了良好 基礎。邱文村點傳師於民國五十六年成道之後,施慶星點傳師奉呂老前人慈命承擔天臺聖宮領導之職,繼任後,頒佈(一)至誠(二)公正(三)合作,作為辦道之 共識。
道務的宏展在短短十五年由四十六間佛堂開拓至三佰捌拾間佛堂,因佛堂成長道親眾多,天臺本堂不敷使用於是購買了現址前鎮區景德路2號,於民國72年動工興建,同年施點傳師荷擔前人之重任,不能兼顧天臺道務運作,於是授命涂春分點傳師負責天臺領導之責,民國七十七年再購置了隔壁二佰伍拾多坪地來增建。七十八年十月涂點師成道,施前人調回在新加坡林領導再錦點傳師回臺灣,接任天臺領導之職,正式運作一切道。在七十九年完成增建六樓母殿,合併共為現址五佰坪左 右之大道場,總面積有3,000餘坪,做多功能使用。

簡介與相關圖片:

天臺聖宮廟貌 ||//|天臺聖宮沿革 ||//|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天臺聖宮
寺廟性質: 一貫道
教別: 一貫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姚武年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劉普雄
填表日期: 2011-11-17 03:05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