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妙崇寺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高雄市衙愛街82號
電話: 07-8213353
主祀神明: 釋迦牟尼佛
創立起始年: 1964
建立沿革:

高雄草衙妙崇寺於民國53年興建於高雄市前鎮區,歷經四十多年的弘法利生,廣結善緣,為一處共修道場。本寺自從民國60年起興辦妙育幼稚園,創辦之初,乃 因早期草衙為一各地遷移而來,大致為加工區或工廠作業的家庭,很多家庭的小孩常流連於巷道之間。幼稚園的創辦讓孩子們有了安置之所。其中有單親或較為艱困 之小孩,給予免費入園。孩子們無形之中受了佛法的薰習、善根的培植。直到道路拓寬才停辦。民國71年3月,高雄市政府規劃拓路,民國80年進行拆除大殿遭 受破壞,信眾共修之場地不縛使用,遂於民國81年,時六龜道場正值興建之際,又不得不將原有草衙妙崇寺拆除重建。建物有六層樓高,一樓為大雄寶殿,恭奉本 師釋迦牟尼佛。二樓為講堂。五樓為圓通寶殿,恭奉由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重建工期費時一年整,於民國82年3月8日舉辦重建慶成開光大典。
  民國96年為取得正式寺廟登記,又申請興建文化大樓,為一多功能用途之七層高西洋式大樓建築,樓頂覆蓋金色琉璃瓦。於民國100年10月30日舉行剪綵啟用。

簡介與相關圖片:

妙崇寺外觀 ||//|妙崇寺主神釋迦牟尼佛 ||//|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妙崇寺
寺廟性質: 佛教寺院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執事
負責人: 釋宏安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劉普雄
填表日期: 2011-11-14 08:05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