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代雲寺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政府官方資料
座標定位方式: 住址轉址定位
坐向: 330
地址: 嘉義縣溪口鄉游東村游東58號
電話: 05-2698619
主祀神明: 釋迦牟尼佛
創立起始年: 1999
建立沿革:

 

代雲寺,主祀神:釋迦牟尼佛。位於嘉義縣溪口鄉游東村十三鄰游東58號。登記證號:九二嘉縣寺登字第○四四二號。負責人釋道興(莊玉蘭)。  開山住持道興法師,號禪豐,昭和十五年(1940)出生於嘉義縣布袋鎮。出家於獅頭山萬佛庵,依止智道法師為剃度師,並於四十歲時受具足戒於高雄龍泉寺。  道興法師是經由信眾的介紹,至溪口鄉買下現址的土地,起先只有一小間平房僅供安住。後於民國八十二年(1993)開始動工興建大雄寶殿,並於民國八十八年(1999)完工落成二層樓的建築。一樓是法興講堂,專供法會或辦活動時使用,二樓是大雄寶殿,供奉三寶佛,兩旁有觀音殿和地藏殿。
代雲寺的年度法會,有農曆四月的浴佛法會,七月的超度法會,十一月的梁皇寶懺法會。平常本來每月皆有大悲懺法會,還舉辦過放生法會。另外,道興法師平時就樂於布施,不但對建寺供僧樂於捐獻,對一些急難救助
也都有發心。
資料來源:
簡介與相關圖片:

大門

 

廟貌

 

大殿

 

地藏殿

 

地藏王菩薩

 

觀音殿

 

觀音殿佛像

 

庭園

 

捐獻芳名錄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代雲寺
寺廟性質: 佛教寺院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莊玉蘭
參考資料
參考書目:

顏尚文纂修 ,潘是輝,王俊昌分修,2009《嘉義縣志•卷九•宗教志》,嘉義:嘉義縣政府。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張薰云
填表日期: 2012-11-22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