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雙溪靈隱寺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坐向: 178
地址: 嘉義縣朴子市溪口里181-1號
電話: 05-3703146
主祀神明: 濟公禪師 觀世音菩薩 地藏王菩薩
陪祀神明:
中壇元帥
五路財神
創立起始年: 1995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靈隱寺沿革

建立沿革:

該寺廟在調查過程中, 田野工作者至當地調查時發現此廟名與內政部命名指靈宮不同,廟方沿革說明在民國九十年已更改廟名。

於民國八十四年(乙亥年)十二月中,機逢大陸西湖靈隱寺,濟公活佛降駕於朴子市雙溪口,弟子侯汀元家中,本尊奉天旨來台灣,為眾生指點迷津。並令眾弟子們於民國八十五年農曆六月十六日,將金尊入火安座,賜名【指靈宮】,爾後香火鼎盛,信眾遍全台。

民國八十八年農曆二月二日,濟公活佛指示興建前殿,次年在興建一棟西方三聖殿、齋堂、禪房、香客房。數年來因弟子主任委員張麒璉女士、及侯永輝先生出資及捐獻土地,加上各方信眾踴躍出資參與,不遺餘力,共成使命。

本寺自開基至今,皆由蕭老師【法緣道師】坐鎮指導,各方佛弟子及信眾,皆來此學習佛法,及佈施貧民,學習種植各種草藥和有機蔬菜的培育,皆隨緣贈與大眾。每日於後殿實行早晚課頌,逢諸佛菩薩聖誕日時,皆舉辦法會、各種利生弘法活動等,因前來習法弟子不斷增加,於民國九十年時,再受濟公活佛之旨,於後殿改名為雙溪靈隱寺並加設【道濟慈悲功德會】一部門,每個月接濟嘉南區域貧苦之眾,約三百至五百人,目前尚增加中。

由於濟公活佛的慈悲大願,不斷聖示、關懷,渡化天下蒼生之精神,令我等深受恩澤、奇異之事、多不勝舉,前來問事信眾,皆蒙護佑,靈驗之事,名聲遠播。雙溪靈隱寺在這進步昌明的世紀中,不但令前來的信眾得到指引,也扮演著貧民的保姆,而濟公活佛偉哉之佛光,也將永久照耀一切眾生。

 

註:摘錄於朴子市公所宗教資訊網

簡介與相關圖片:

靈隱寺外觀|蔣亞霖|2012/05/08|靈隱寺虎邊神龕|蔣亞霖|2012/05/08|

祭祀活動:

農曆2/2濟公禪師聖誕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指靈宮
寺廟性質: 民間寺廟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張麒璉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蔣亞霖
填表日期: 2012-05-30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分靈系統 (其他): 濟公禪師/大陸西湖靈隱寺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神明指示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無
運籤: 六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