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光正萬教宮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政府官方資料
座標定位方式: 住址轉址定位
坐向: 207
地址: 嘉義市彌陀路162巷29號
電話: 05-2762072
主祀神明: 玉皇大帝
陪祀神明:
各教神明
創立起始年: 1976
建立沿革:

光正萬教宮沿革:

「光正萬教宮」及「光正萬教殿」創建人慧法皇聖本名黃進卿,民國十一年農曆九月二十四日生於彰化縣北斗鎮,民國五十二年農曆六月二十二日夜,受藜山張道姑啟示,立下了開堂濟世的宏願,李府千歲也賜他「慧法皇聖」的法名,期許他為慧心獨具、法力無垠的道作出奉獻。民國五十三年,慧法皇聖在嘉義市忠義街創立「光正善堂」,堂名擷取了教理正大及道義光明之意,慧法皇聖在光正善堂不但醫治了許多信徒,而且日行千里地在全台各地善渡有緣人與廣收門生,為日後「光正萬教宮」及「光正萬教殿」的開山建廟奠定了穩健的基礎。

慧法皇聖及眾門生信徒們同心協力,克服了許多的困難與挫折後,宏偉的「光正萬教宮」終於在民國六十五年完工入火了,開山建廟的宏願已然達成,道務一日千里,信徒與日俱增,然而萬教宮也隨著時光的流逝而略顯壅塞。慧法皇聖於是另覓嘉義縣中埔鄉靠山的一塊土地,並以「萬慧山」來稱呼該地,意義是發揚萬教智慧之寶地,巍峨的「光正萬教殿」即在該地動工啟建,並於民國八十七年完工。

民國八十八年農曆四月二十七日,慧法皇聖昇天得道,一生桃李遍佈,成果斐然,功德圓滿,並將光正萬教宮及萬教殿的傳承重任交付現任林主持教慧。「光正萬教宮」與「光正萬教殿」繼承了儒、釋、道等教的傳統,恭奉玉皇大帝、紫微帝君等眾仙神佛五百餘尊,至今仍本著慈悲精神,繼續為眾生因果調解、超拔亡靈等濟世救人的道務推展而努力。

簡介與相關圖片:

東正萬教宮-外觀

東正萬教宮-一樓正殿

東正萬教宮-創建人慧法皇聖照片

東正萬教宮-功德九玄七祖神位

東正萬教宮-二樓萬教至尊神像

東正萬教宮-三樓拜殿

祭祀活動:

農曆三月二十一日:北極玄天上帝聖誕、金龜會紀念日。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光正萬教宮
寺廟性質: 民間寺廟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林教慧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莊書豪
填表日期: 2012-11-29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