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蚵寮村普化佛院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坐向: 310
地址: 彰化縣伸港鄉蚵寮村蚵寮路167-28號
電話: 04-7995383
主祀神明: 明明上帝
陪祀神明:
觀世音普薩
關聖帝君
孚佑帝君
文昌帝君
天上聖母
濟公活佛
開台尊王
太歲星君
月慧普薩
彌勒祖師
岳飛
南極仙翁
創立起始年: 2000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普化佛寺,座落於彰化縣伸港鄉蚵寮村蚵寮路一六七之二十八號。殿址原為一邊農牧用地,己經到親的奔走申請變更地目,當局才准於改為遊憩用地,也才合乎蓋此佛殿的條件。由於前賢們的同心同德,終能達成在此興建佛院的心願。

本佛院位於西濱快速公路南端一六八點八公里處,往東約四百公尺點的地方。後有八卦山和大肚山為屏,西臨台灣海峽中段,北有大肚溪,南有福鹿溪。兩條河川匯入海峽,象徵源遠流長。腹大海涵,道務發展擴及西方和可大可久的態勢。又每當晴空萬里之時,北眺台中商港,南望福鹿漁港。商船行經海峽,漁舟進出港區,盡收眼底;誠如三期大開普渡,慈舟艘艘滿載佛子,喜登彼岸。又五岳龍舟競渡,歡樂得獎,正如 皇身賜果之欣悅。每年秋冬來臨,候鳥群眾海灘沼地,隻隻覓食,形同賢眾群聚佛殿叩首之至誠;又那春夏留鳥椋過上空,悠然鳴唱,彷彿置身 申旁,聆聽仙樂的喜狀。尤其那落日的餘暉,抹紅了天際,應 申旁,聆聽仙樂的喜狀。尤其那落日的餘暉,抹紅了天際,映射佛殿內,金光閃閃,燦爛奪目的場景,有如 皇申臨壇那麼的肅靜與祥和。

簡介與相關圖片:
奉祀神明 (主神之外):

主祀神明~ 明明上帝、太上老君、孔老夫子、釋迦摩尼佛祖、關聖帝君、孚佑帝君(呂洞賓)、彌勒祖師(2012.08.18周世達拍攝)

 

主祀神明~南海古佛、關聖帝君、孚佑帝君(一樓大廳)(2012.08.18周世達拍攝)

 

主祀神明~彌勒祖師(三樓)(2012.08.18周世達拍攝)

 

副祀神明~濟公活佛(三樓龍邊)(2012.08.18周世達拍攝)

 

副祀神明~南極仙翁(三樓龍邊)(2012.08.18周世達拍攝)

 

副祀神明~月慧普薩(三樓虎邊)(2012.08.18周世達拍攝)

 

副祀神明~岳飛(三樓虎邊)(2012.08.18周世達拍攝)

 

 

祭祀活動:

諸位仙佛聖誕紀念日(2012.08.18周世達拍攝)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普化佛院
寺廟性質: 一貫道
教別: 一貫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許天從
建築與飾物
建築概況:

佛院山門(2012.08.18周世達拍攝)

 

廟宇外觀(2012.08.18周世達拍攝)

敘事性裝飾題材:

六樓正殿對聯(2012.08.18周世達拍攝)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周世達
填表日期: 2012-08-19 16:1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
其他可供記述事項: RichTextValue object. (Did you mean <attribute>.raw or <attribute>.outp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