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介壽福德宮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坐向: 213
地址: 彰化市介壽里介壽新村144-1號前道路左側
主祀神明: 福德正神
對主祀神明的稱呼: 土地公
陪祀神明:
天上聖母
創立起始年: 1981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介壽福德宮新建誌

建立沿革:

介壽福德宮主祀福德正神(土地公),左方配祀天上聖母(媽祖)。介壽福德宮位於八卦山國立彰化高中校門前介壽橋下介壽里活動中心西南方(原宮址在現址斜對面),由於福德正神靈應,庇佑信眾事業順利,經里民于民國九十九年八月決議重建較大新宮,並於歲次辛卯年丁酉月(民國100年8月,西元2011年)竣工安座,供信眾參拜。

介壽福德宮門前左邊掛有「介壽福德宮新建誌」一塊,誌文內載「介壽社區位於八卦山北端西麓坐擁龍喉坑,泉湧終年不斷,匯集潺潺龍喉溝,孕育有出人文薈萃,文風鼎盛,健康活力的文教社區。

介壽里福德正神迄今已三十載,神威顯赫,庇佑善信大德闔府平安,萬事如意,事業順利,于民國九十九年八月經由里長蔡美香,理事長沈榮獻及熱心信眾共同推動,成立介壽里福德宮管理委員會,由凃世雄先生任首任主任委員。

社區內龍喉溝畔綠美化口袋公園,是居民公共空間休憩場所,也是福德正神坐落好地方,承蒙社區居民及信眾善信大德出錢出力,共同護持興建完成,為介壽心龍喉情,溫馨與活力做見證,此乃介壽福德宮大記事,特為誌留念(歲次辛卯年丁酉月民國100年8月吉旦)」。另掛有「彰化市介壽福德宮興建善信大德捐獻名單」一塊記文。

 

介壽福德宮新建誌

介壽福德宮新建誌

簡介與相關圖片:

介壽福德宮

外觀照

 

介壽福德宮2

外觀照

 

介壽福德宮 舊址

介壽福德宮舊址

 

介壽福德宮 福德正神

主祀福德正神(土地公),左方配祀天上聖母(媽祖)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寺廟性質: 其他
寺廟性質 (其他): 里民廟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凃世雄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游政雄
填表日期: 2012-09-25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