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文化資產保存學刊

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發行,每三個月發行一期。內容以文化資產保存的觀念推廣、技術介紹為主。可下載PDF全文。網址:http://www.boch.gov.tw/boch/frontsite/cms/newsListViewAction.do?method=doViewNews&menuId=3507

無形文化資產:民間信仰的香火觀念與進香儀式

張珣,2011,〈無形文化資產:民間信仰的香火觀念與進香儀式〉,《文化資產保存學刊》,第16期(2011),頁37-46。

文化多樣性在台灣文化資產的體現

施國隆,20101,〈文化多樣性在台灣文化資產的體現〉《文化資產保存學刊》,第14期,頁05-16。

地理資訊系統在考古遺址管理與預測模式的應用及問題

熊仲卿,2009,〈地理資訊系統在考古遺址管理與預測模式的應用及問題〉,《文化資產保存學刊》,第8期,頁04-19。

雷射3D攝影測量運用於三峽祖師廟之建築藝術

施乃中、王惠君、姜智勻、蔡宗旂,2008,〈雷射3D攝影測量運用於三峽祖師廟之建築藝術〉,《文化資產保存學刊》,第3期,頁57-64。

3D掃描技術應用於文化資產之適用性討論

張舜孔、邵慶旺、蔡育林、陳俊宇,2013,〈3D掃描技術應用於文化資產之適用性討論〉,《文化資產保存學刊》,第26期,頁63-78。

從考古學的角度論3D掃瞄與逆向輸出在出土人骨的應用:以亮島人為例

邱鴻霖,2014,〈 從考古學的角度論3D掃瞄與逆向輸出在出土人骨的應用:以亮島人為例〉,《文化資產保存學刊》,第30期,頁8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