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地方文化特色

介紹地方獨特的文化特色或老字號,例如金門風獅爺、澎湖石滬等。

石獅外傳之『金門風獅爺』

該文章於2006年11月19日發表於「自然攝影中心」論壇。對於金門風獅爺分布地理位置、類型與照片,均做了豐富的介紹。

金門有多少風獅爺?

「金門尋獅記」部落格彙整了各地有志於尋訪金門風獅爺的部落格與網友相關整理資訊。亦對金門的每尊風獅爺有圖文並茂的解說。

數位典藏-澎湖的石滬形式與文化

該計畫建立澎湖近六百座石滬資料庫(包含相關文物、文獻的數位化資料)與管理系統。共執行三期。第一期:2005年3月~2006年2月。第二期:2006年3月~2007年2月。第三期:2008年8月~2009年7月 。

台灣老字號特集

香港經濟日報所屬的UTravel網站,介紹了十餘間台灣飲食的老字號。

台灣老樹神木新聞部落格

此網站蒐集、整理全國各地老樹相關新聞與資訊。

願能看遍宇宙所有的老樹神木

此網站介紹全國各地老樹資訊。

文化復新事

該網站於2016年9月成立。透過介紹UNESCO亞太文化資產保存獎的作品,讓讀者瞭解文化資產保存的國際標準。並介紹臺灣各類文化保存資訊,舉凡建築藝術、工藝、修復、社區發展、乃至於私房遊憩景點介紹,均有多元豐富的內容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