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Selected Tags

白沙屯媽祖進香 下月11日起駕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北港進香,前天擲筊決定,今年進香將在2月11日清晨五點卅五分起駕,14日抵達北港、19日回宮,全程9天都在農曆正月完成,是近16年來首見。

全球首創AR動態媽祖線上報馬仔 中華電信ShowTaiwan隨處皆能導引迓媽祖方位

全國信眾熱切期待的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即將開跑,自國曆10月2日上午起駕至10月8日為期七天六夜!今年中華電信ShowTaiwan再度與彰化縣文化局合作,並推出全球首創的AR動態媽祖線上報馬仔服務,信眾可透過手機下載『媽祖好神』APP,立即鎖定媽祖方位。撥打1288語音專線或收看MOD頻道也能查詢到媽祖即時位置,加入參與百年祈福遶境盛會。

媽祖文化節開鑼 128間宮廟參與

新港奉天宮山海遊香迎媽祖遶境,昨舉行敬天祈安擲杯大典,宣佈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開鑼。9天8夜的山海遊香遶境嘉義縣市,參與宮廟破紀錄達128間,預計百萬人參與。

鹿耳門媽香醮 明年4月出巡

鹿耳門聖母廟壬辰科禳災祈安香醮活動,昨天經廟方人員扶乩、鹿耳門媽降旨,決定明年農曆3月16日(國曆4月6日)起鼓入醮,3月17日至19日連續3天出巡遶境,壬辰科香醮總幹事陳安邀請信徒陪同鹿耳門媽出巡。

開台天后宮 封廟整修兩年

澎湖最著名的一級古蹟馬公市開台天后宮,因年代久遠,建築物老舊,內部屋頂及牆面已有多處脫落崩坍,為顧及信眾及遊客安全,該廟訂於7月16日起封廟施工整建。

媽祖也e化 社群行銷老北港

北港在地產業和朝天宮昨成立「情牽媽祖伴我行」社群協會,將透過網路把媽祖和產業結合,傳銷世界。「情牽媽祖伴我行」結合北港大餅、新港飴、麻油、手工綠豆糕、桂花糕、燈籠店等10間具特色的在地店家,藉由網路行銷包裝,讓店家「舊壺新裝」,發揮e化社群力量,憑藉網路行銷北港。

中歐美女隨香「媽祖好溫暖」

今年大甲媽祖教師研習團來了一位中歐美女柏曼琪,她參加9天8夜的遶境之旅,最近在教師研習團部落格po了「在媽祖溫暖的懷抱裡」一文,她說,在她的故鄉斯洛維尼亞,宗教是敏感的話題,人們避免談到,但在遶境的過程中她感受很深,人們是在媽祖的溫暖中。

國家指定重要民俗活動「大甲媽祖遶境進香」4/8授證

盛名遠播的年度大事「大甲媽祖遶境進香」,8日晚間起駕,展開為期九天的遶境,每年總是吸引數十萬人參與,是全台規模最大的遶境進香活動。此項民俗活動已獲行政院文建會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起駕日這天特別在大甲鎮瀾宮舉辦授證儀式,由文建會主任委員盛治仁頒發指定證書,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代表保存團體接受。

國家重要民俗「北港朝天宮迎媽祖」 4/21起駕日授證

今年4月21日「北港朝天宮迎媽祖」起駕日非常特別,因為行政院文建會所屬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北港朝天宮迎媽祖」舉辦授證儀式,由文建會主委盛治仁頒發指定證書,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董事長代表保存團體受證。

寧德天後宮見證閩臺信仰文化淵源

閩東擁有千裏海岸。媽祖娘娘一直被閩東沿海群眾奉為海上保護神,寧德境內現存有天後宮70餘座,有信眾數十萬。蕉城寧德天後宮,也是臺灣許多媽祖宮廟的分靈祖廟,每年都有數萬海內外信眾前來參拜祈福。

金瓜石迎媽祖 扛神轎登山徑

昨天農曆3月23日「媽祖生」,各地都有媽祖出巡活動。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因為要走山路台階,媽祖神轎全由壯漢抬著爬上爬下,顯得格外特別。

媽祖準備起駕 信眾湧入大甲

被Discovery頻道譽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的台中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從今天展開,上午就有各地信徒湧入大甲市區,而總統馬英九下午將親自到鎮瀾宮送媽祖上神轎。

年度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出巡 最佳報馬仔 Tracker 007 線上登場

長天科技連續三年與中華電信共同合作,由 GPS 追蹤器 Tracker 007 隨著媽祖一起遶境,高品質的追蹤成效在過去深獲信眾肯定,要找大甲媽就靠最佳報馬仔Tracker 007,虔誠的信眾們可輕鬆利用網路或手機,即時瀏覽大甲媽祖目前的位置及遶境所有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