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鹽水蜂炮啟炮 遶境2天2夜

鹽水蜂炮活動今天上午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點火啟炮,關聖帝君神轎隊伍展開為期2天2夜的平安遶境行程,沿途民眾擺案焚香祝禱,250座蜂炮城將陸續施放,炮聲不絕於耳。

賴清德表示,200多年前的瘟疫流行,靠著關聖帝君的出巡及民眾施放的蜂炮而平息,至今成為相當重要的民俗活動;今年是台南縣市合併後首次蜂炮活動,市府及鹽水武廟特地先到台北市舉辦行銷體驗活動,盼能吸引更多觀光客參加。

他說,在台北市的蜂炮體驗活動只有10座炮城、3萬發蜂炮,已讓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意猶未盡;2天2夜的鹽水蜂炮共有250座大小炮城陸續施放,一定能讓遊客玩得盡興。

賴清德表示,各地在元宵節都有花燈、天燈等活動,只有鹽水蜂炮是獨一無二;未來將再到其他縣市行銷蜂炮活動,希望蜂炮愈辦愈盛大、愈來愈好玩。

神轎遶境隊伍上午由武廟出發,沿途民眾將綁好的蜂炮城陸續推出,對著神轎隊伍施放,吸引許多喜愛「犁蜂炮」快感的民眾與神轎隊伍一起行進。神轎今天主要在 鹽水郊區遶行,明天進入鹽水主要市區,包括在鹽水國中操場的主炮城在內,多數大型炮城將在明晚施放,將活動帶入最高潮。

 

新聞來源:中央社 2011.02.16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1554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