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開基媽出巡…先到友廟聯誼去

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台江迎神祭,開基鹿耳門媽祖出巡前,昨天先行造訪府城各友好宮廟,所到之處鞭炮聲不斷,信徒夾道歡迎,展現友好情誼。廟方強調,這是鹿耳門媽祖首次降旨,到府城造訪友好宮廟聯誼。

鹿耳門媽祖出巡前的「府城禮敬」,昨天清晨5點鳴炮啟程,香陣行經大台南安南、安平、北、東、南、中區等6區,走遍了原台南市境,造訪安平天后宮、媽祖樓天后宮、祀典大天后宮等宮廟,晚上回到鹿耳門天后宮,入廟安座。

主委林吉進說,往年鹿耳媽祖出巡前,從沒有造訪友好宮廟,這可是頭一遭,也算是出巡前向各廟宇神明打聲招呼。

鹿耳門天后宮開基鹿耳門媽祖出巡,3月16日至18日,3天出巡路線,包括安南、善化、大內、安定、山上等區,全程150多公里,參加廟宇有100多間。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3.12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9553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