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身價1.2億→3.5億 鎮瀾宮金媽祖「金」高貴

中國時報【梁貽婷/2010-10-09台中縣報導】 國際黃金價格不斷飆漲,台中縣大甲鎮瀾宮供奉的金媽祖身價也水漲船高,五年前,廟方以新台幣約一億兩千萬打造的純金媽祖,現在市價高達三億五千萬元,短短時間,媽祖身價漲幅超過兩億元。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指出,金媽祖是鎮瀾宮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廟方特為她投保一億五千多萬元的保險金,同時加裝卅餘支的監視器、廿四小時不中斷監控,而且除了保全系統,人來人往的參觀民眾就是金媽祖最佳保鑣,小偷絕不可能有機可乘。

這尊金媽祖高四尺二寸,重達兩百七十六公斤,是由金雕師傅鎔鑄信徒們捐獻的金牌,花費一年時間設計、打造完成,在九十四年元宵節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鄭銘坤說,廟方過去花一億一千七百七十六萬元打造的金媽祖是非賣品,因此不曾留意金價調漲會讓金媽祖增值的情形,昨得知金媽祖身價漲了兩億元,自己也嚇一跳!

宏鑫貴金屬公司指出,國際黃金價格八日開盤價為每盎司一千三百卅二美元,台灣北市銀樓公會公告回收金價為每兩四萬六千七百元,換算重達兩百七十六公斤、七千三百六十兩的大甲金媽祖,價值為三億四千多萬元,比起五年前的打造金價,增加三倍以上。

 

【新聞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Yahoo新聞 - 身價1.2億→3.5億 鎮瀾宮金媽祖「金」高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