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走山位移100M 土地公廟完好如初!

來看看這間奇特的廟宇。嘉義梅山鄉有一間土地公廟,在八八風災時受到走山土石滑動的影響,整座廟位移了一百公尺。但神奇的是,這間廟卻沒有受到損害,現在也變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許多遊客都會特地來這邊參觀。

遊客撐著傘站在廟前廣場,但卻不是來拜拜的,是來參觀新景點。就是這一座,遠遠山腳下的橘色土地公廟。有什麼特別?仔細看,廟好像有點歪歪的,這就是神奇的地方。

 

原來這座土地公廟,本來是在高高的山頭。但88水災山坡走山,土地公廟就這樣從山坡垂直降落100公尺,滑到山腳下,但這廟卻一點也沒有損傷。近一點看,整座廟已經整個傾斜30度了,但上頭精細的雕刻、鮮豔的上色,以及所有細部的裝潢,卻還是好好的,讓來參觀的民眾都說太神奇了。

 

從88風災到現在快兩年了,這座廟就一直保持歪歪的樣子,廟方也說暫時不打算移走,讓這個風景保留。可以有更人來看看,這個特殊的景點,體會大自然的威力。

新聞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7/69/2u17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