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賀清水祖師生日 信眾過火走刀梯

年初六清水祖師爺生日,為了提前慶祝,新北市淡水保安廟,下午有一場過刀橋儀式,10多名信眾手抱著著神像,先是走過燒得火紅的千金木炭

賀清水祖師生日 信眾過火走刀梯

TVBS 更新日期:2011/02/07 19:27 韓上棆

年初六清水祖師爺生日,為了提前慶祝,新北市淡水保安廟,下午有一場過刀橋儀 式,10多名信眾手抱著著神像,先是走過燒得火紅的千金木炭,接著徒腳走過,由36把刀組成的刀橋,民眾說,這個慶神的儀式,百年來都沒人受傷。

上 千金的木炭,燒得火紅,不時還發出聲響,雙手抱著神像,民眾勇敢過火;過完火還沒結束,接著要徒腳走過,由36組刀組成的刀橋,每把銳利的刀上都貼有符 咒,只看見信徒身手穩健,踩在刀上,臉不紅氣不喘,就算抬著神轎,也照樣走過刀橋,其中抱著佛像的信徒,過火、走刀橋,40年不間斷。

信徒 許文龍:「18歲到現在,祖師爺會保佑我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百姓比較好過一點。」

記 者:「拿的時候會不會怕怕的?因為在刀上面?」民眾張小姐:「會怕被擠壓到很危險,然後又怕搶不到,所以要眼明手快。」

儀式完後,新莊的張 小姐運氣好,拿到之前貼在刀上的符咒,過過香火,要當做護身符,保佑今年平安。

廟方說,為了提前慶祝年初六,清水祖師爺生日,每年都在淡水 沙崙舉辦過火、走刀橋、爬刀梯儀式,想參加的民眾,事前還得禁慾3天,信徒相信順利走完刀橋,今年也會大吉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