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虎爺廟移位轉向 300人分批拉繩出力

台中市外埔區有一家虎爺將軍廟,平日香火不斷,不過廟的住持最近卻和信徒不約而同夢到虎爺指示,希望能夠將廟轉個方位,讓廟裡香火能更興旺,後來擲出了五個聖筊,決定為廟轉90度,並且後移20公尺,8號下午廟裡湧進三百人,大人小孩一起來拉繩幫忙,希望幫虎爺一把,也為自己添福氣。

信徒男女老少,將近300人全部集合,使盡吃奶的力氣,奮力拉住繩子往後拖,大家齊心齊力要來幫虎爺廟轉個方向。虎爺廟堂主陳進德:「有老先生、小 孩、孕婦聽到我們要移位置、移廟,大家都很熱心,都自動自發。」外埔這間虎爺廟平日香火鼎盛,但最近信徒與堂主不約而同夢到虎爺指示,希望把廟的方位轉 90度,並且後移20公尺,讓香火更加興旺。

虎爺廟堂主陳進德:「神佛都是在幫助我們拉人一把的,現在換我們來拉神佛一把。」兩層樓高的虎爺廟要移位轉向,從坐西朝東變成坐北朝南,可是項大工程,信徒紛紛熱心主動來幫忙,誠心誠意幫助信奉的虎爺,也替自己添添福氣。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2012.07.10

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8%99%8E%E7%88%BA%E5%BB%9F%E7%A7%BB%E4%BD%8D%E8%BD%89%E5%90%91-300%E4%BA%BA%E5%88%86%E6%89%B9%E6%8B%89%E7%B9%A9%E5%87%BA%E5%8A%9B-0042495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