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蒐集日治老照片 做文創商品夯

「雙和號」老闆李俊寬,喜愛研究台灣日治時代的建築與生活風景,收藏相關照片、明信片,並加以研究考據後,製成文創商品,吸引不少喜歡歷史、文創的民眾爭相收藏。

畢業於崑山科大視覺傳達學系的李俊寬,從事禮品設計3年多,他對日治時期的歷史文物相當感興趣,並把像是神社、古蹟與相關郵政印戳等,製成文創商品,包括筆記本、吊飾與印章組等。

 

「70年前來台南的旅人,使用它寄到全世界,現在你也可以在不同時空下,使用同樣的明信片。」李俊寬說,花了上萬元,從收藏家手中,收購日治時期印有台南神社、赤崁樓、大正町與安平運河等圖案的明信片,加以考據,還原當年郵便局的印戳與文字。

 

其他像是考據日治時代各大城市市徽,手工製作的「日治台灣市章組」,一組十款印章加一個印台,售價599,共有9座城市的市徽與台灣總督府章一個;以船錨 為造型,代表港都的基隆市徽,以高砂島上松葉,排列出台灣北部「北」字的台北市徽,或以「台」字為輪廓,做出的台南市徽等,都很有趣。

 

李俊寬說,日治時期雖離我們不遠,但多數人都不太了解這段歷史,且相關文創商品也不多,自己一直有個願望,想讓府城400多年的歷史,重新回到市民的生活 中,所以不管是明信片、印章等,都經過嚴格的考究,目前雖只在網路、定點販售,但假日會定期到中西區府中街110號擺攤,歡迎民眾一同來穿越時空。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05.13

相關資訊:http://www.facebook.com/Tainan.Shiang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