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花錢看偶戲 重現內台戲 布袋戲館售票

〔自由時報記者林國賢/虎尾報導〕一百年雲林國際偶戲節十月初開鑼,縣府文化處明天開始連續三週邀請國內三支知名布袋戲團,於布袋戲館二樓戲院進行售票公演,重現五○年代「內台戲」風華,並推動「使用者」付費觀念,讓文創產業永續發展。

文化處長李明岳表示,今年國際偶戲表演,將採售票方式入場,以建立「使用者付費」觀念,更希望鄉親用行動支持藝術文化活動,一同建構優質藝術表演環境,扶持在地布袋戲產業,縣府會在宣傳上全力支援各個演出團體,也請縣民能買票入場,給予表演者最高的讚賞鼓勵。

 本週五晚間開始連續三週的五、六、日三天,布袋戲館二樓戲院將由五洲園掌中劇團、高秋園掌中劇團及五洲華藝園,用當年「內台戲」手法,進行演出,共同打造往昔戲院操偶風采,讓年長者懷念、新生代體驗台灣布袋戲的精彩與感動。

 購票上雲林故事館網站

 五洲華藝園團主李國安表示,電視還未普及,戲院邀請布袋戲團表演,幾乎場場爆滿,也是內台戲全盛時期,後來電視普及,觀眾流失,幾乎已有三、四十年未曾嚐試「售票」表演,這次特別安排布袋戲大師黃海岱編劇作品「雲洲玉聖人史豔雲」,希望能重新找回當年內台戲的風華與感動。

 李明岳表示,今年國際偶戲節共邀請加拿大、美國、義大利、阿根廷、印尼等五國專業偶戲團體,包含獨創的手指偶、人偶合一、創新皮影、現代偶劇等表演,歡迎民眾購票入場,購票請上雲林故事館網站(http://www.ylstoryhouse.org.tw)。

新聞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電子報:花錢看偶戲 重現內台戲 布袋戲館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