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移樹建警局 居民怒喊停工

「停工!停工!」板橋市江翠里民昨天聚集在石雕公園的圍籬前,抗議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遷建案涉嫌違法移樹,他們要求馬上停止,把工程車移走,並將老樹載回公園。

【聯合報╱記者楊竣傑、王長鼎/板橋報導】「停工!停工!」板橋市江翠里民昨天聚集在石雕公園的圍籬前,抗議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遷建案涉嫌違法移樹,他們要求馬上停止,把工程車移走,並將老樹載回公園。

30幾名里民高舉抗議布條,護樹志工隊總幹事潘翰疆表示縣警局應該要取得申請後,才能遷移樹木,他認為這是行政程序瑕疵,他說縣警局每次表示工程會暫停,怪手卻繼續在挖樹,令他感到很無奈。

「我們需要公園,我們需要綠地」里民高愛珍說,這個公園陪他們30幾年,現在綠樹都不見了,她感到很難過,她希望縣警局能夠馬上將圍牆拆掉,將公園恢復原狀,還給里民公共空間。

台北縣議員周勝考在議會質詢石雕公園因江翠派出所興建需要,而大舉移樹、砍樹,引起當地護樹居民強烈抗議,警方根本沒有依照北縣樹保自治條例先行向農業局申報,要求縣府說明。

縣警局表示,昨天已要求包商向農業局提出申報,未通過前,不會再進行樹木移植的作業,會再持續和民眾溝通,並妥善照顧所有移植的樹木。

縣府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陳淵泉表示,施工包商未依照台北縣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先提出移植計畫,依法向農業局申報,將依規定裁罰3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8922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