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百年老樹、果夾 芝山綠園展出

為讓民眾了解北市的老樹生態,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即日起至4月底,舉辦「愛生態護老樹」特展,除以靜態照片展示北市老樹外,還有樹皮、樹葉、種子、果夾等實體標本展示,歡迎對生態有興趣的民眾參觀。

市府文化局表示,目前列管的受保護樹木共有近1500棵。為了讓民眾更重視這些「活古蹟」,文化局與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合作舉辦「愛生態護老樹」特展,每個行政區各「精選」出3棵老樹。

除介紹老樹的「故事」外,園區內也有百年以上的楓香樹及大葉楠可親身感受,另外還有水黃皮、青楓等樹種的樹葉標本,鳳凰木、阿勃勒等植物的果夾標本展示, 民眾還可運用種子、枯枝落葉等自然素材,DIY出專屬於自己的紀念品。

活動詳情可上園區網站查詢。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2.17

活動網址:http://www.zcegarden.org.tw/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906136.shtml